关注·重视!市司法局马大壮书记到 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调研座谈

作者: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 吕静然律师  浏览量:1219  发布时间: 2021-04-23 23:29:11  秦皇岛市司法局,党建,党史学习,律师行业整顿突出问题


当前,正是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时期。2021年4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司法局马大壮书记和市司法局律师与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张秋艳处长到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指导。

马书记和张处长首先参观了渤海明达所的两层办公室、党员活动室、档案室等办公环境,随后来到会议室查看了明达所律师们的党史学习笔记和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日志等工作材料。马书记对于明达所律师们的认真学习态度表示了肯定和表扬。

3

律所合伙人会议主席高广清律师对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认为,比业务量更为重要的是律所的声望和名誉,所以他一直以来在强调专业能力的同时,更加强调所里的思想教育和文化建设。这一执业理念也形成了明达所20年来无一有效投诉的业界声誉。每年一次的律所旅游活动,也让明达所的律师们更加凝心聚力。

1

刘研兵主任就明达所现阶段的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介绍。自3.15会议以来,刘研兵主任和梁伟书记着重做了会议信息的传达,在全所进行了行业突出问题的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具体落实。他认为,律师行业整顿势在必行,律师必须要坚守执业底线。明达所将根据后续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的工作具体要求逐一落实。

5

马书记要求,要使每个律师都要了解行业整顿,不管是老律师还是实习律师。还要把身边的故事和典型推送出去,必要的时候可以组织大家坐在一起讨论,让每个人都受到启发。多做活动,站位要高,要以党支部的名义来组织,资料要翔实,布署的工作要件件有回声。马书记肯定了渤海明达所的成绩,他说,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是在秦皇岛地区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律所,自1999年成立到现在见证了秦皇岛的法制发展,无论在业务能力水平、律所团队建设还是律所文化建设方面,明达所都走在了前列,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所以渤海明达所应该充满自信地再次扬帆启航。他要求,今年渤海明达所一定要在律师行业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党建这两方面做得更好。要把握历史的脉络,结合律师行业特点,学习新中国法律建设史和新时代的法制建设史,发挥更好的职能,发挥律师更大的作用。老同志要多讲一讲30年的法制故事、法制制度,结合实际,把党史教育落到实地。渤海明达所20年来无一起有效投诉,就是对渤海明达所以往教育的肯定。以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司法局是要把律师行业整顿和党史学习形成大家关心、社会关注的活动,争取社会各界对律师行业提出建议,对律师行业的管理起到良好的监督作用。要一丝不苟、一丝不让地把律师教育整顿做到好,落到实处。最后,马书记对渤海明达所提出了几点期许,他希望,明达所能够借助这次教育整顿全国上下一致的风潮,利用契机,规范思想,建立健全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各种制度,并且全面落实好。要形成长效机制,形成合力,坚持下去。

2

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梁伟律师、副书记刘振强律师,副主任孙荣昌也参加了此次座谈。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