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首场 渤海明达所高广清律师引燃秦皇岛市“法治大讲堂”

作者: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 吕静然  浏览量:979  发布时间: 2021-04-17 18:39:01  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法治大讲堂,民法典,高广清,秦皇岛市司法局

4月16日下午三点,秦皇岛市“法治大讲堂”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七楼正式开讲。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高广清律师作为首场讲师,在大讲堂上为在场市民群众作了题为《民法典开启法治新时代》的专题讲座。

1

作为一名从业了25年的全国优秀律师,高广清律师提纲挈领地为大家讲述了民法典的特色和体系,讲述了民法典与新时代的关系,用贴近老百姓的身边事儿,举例告诉大家民法典如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民法典如何解决社会新问题。从见义勇为应补偿、小区业主共同收益问题,讲到借款合同中的利息、霸座霸铺、个人信息保护、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虐待父母情节严重还能否继承,讲到自甘风险、自助行为、高空抛物受伤找谁赔,高律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民法典中相对与群众紧密相连的部分讲得十分清晰透彻。高律师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使得大讲堂的第一课妙趣横生,火爆全场。课堂上座无虚席、气氛活跃,近两个小时的讲座,无一人迟到早退。讲座散场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大讲堂真好,下次一定还来!

2

据了解,秦皇岛市“法治大讲堂”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培养公众的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实践,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知识的需求,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和秦皇岛市司法局宣导举办的。

讲座开讲前,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金水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在秦皇岛市“法治大讲堂”的启动仪式上讲话,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玉国、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建明出席了启动仪式。

3

 高广清律师的首场讲座,精准地契合了王金水厅长对大讲堂要紧紧围绕民生的要求,以案普法、以案释法,使普法宣传更直观、形象、生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普法宣传活动,让群众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实用法律知识的设立目标。

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一直以来都积极响应省市司法系统的领导,更愿意为秦皇岛市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积极献力,对于秦皇岛市司法局举办“法治大讲堂”,开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在法治领域的具体实践、推动“八五”普法,正在身体力行地做着应有的贡献。

4

据悉,“法治大讲堂”的第二期将于4月30日下午两点半开讲,届时渤海明达所的另一位重量级律师臧秀玉律师将为广大市民呈现精彩第二课!

敬请期待!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