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公益二十余载 法治大讲堂第二讲臧秀玉律师讲了有关房产那些事

作者: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 吕静然律师  浏览量:2093  发布时间: 2021-05-01 09:45:29  

       2021430日下午三点,秦皇岛市司法局主办的公益课堂---法治大讲堂第二讲如期开讲。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臧秀玉律师作为主讲嘉宾给大家讲了民法典物权编之房产那些事儿。

1

       整堂课,从房屋的买、卖、住,到借名买房、城里人能否买农村房、居住权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几方面娓娓道来,臧秀玉律师先是简要向大家说明了为什么要把物权编放在民法典第二编,介绍了物的分类及意义;用浅显易懂的例子,讲述了何为所有权的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然后从买房中需要注意的那些事,区别从开发商手中买现房和期房应注意的问题,讲到二手房的买卖,从借名买房讲到城里人能否买农村小产权房,穿插臧律师自己亲身办理过的案件和时下新闻媒体报道的实际案例,把法律规定讲得清晰透彻。用老百姓耳熟能详的身边事,阐述法律规定,告诉大家如何使用房子、相邻关系如何处理、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应当如何分配,再讲到居住权,卖房怎么卖,什么样的构成善意取得等等,讲述了与老百姓房子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2

       臧律师用自己近27年的律师办案经验,近百次课的授课技能,以实际案例结合法律规定,整堂课下来久闻而不觉其累,听者个个听得津津有味,两小时仍然觉得意犹未尽。

关注公益事业、为公益事业服务,是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一以贯之的常态。臧秀玉律师作为渤海明达所公益律师的代表,自1994年执业以来,多年来一直坚持在公益事业第一线,在学习法律专业之余,不仅取得了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券经纪人资格,为客户做心理辅导、助残助学,还一直坚持在秦皇岛电台、秦皇岛电视台多个栏目提供法律服务,深得百姓信赖。

3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