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普法为民 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刘研兵律师在秦皇岛市第三中学开展法制讲座

作者: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刘畅  浏览量:937  发布时间: 2021-06-18 19:03:54  

1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响应司法局普法为民的号召,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延续一直以来深入社区、校园、企业进行的普法活动,本期来到校园站。

     鉴于秦皇岛市第三中学的学生有外出进行专业学习的要求,2021年6月17日下午,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研兵律师受邀为秦皇岛市第三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制讲座。刘研兵律师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分别从校园欺凌、口角纠纷、早恋、旷课、抽烟酗酒、交友不良、赌博等几个方面,生动形象的讲述了青少年学生的一些不良行为引发的一系列违法犯罪的案例,给予同学们以深刻地警醒。

     青少年是一个民族的希望,用法律来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用教育来预防青少年犯罪,是我们建设和谐社会中的一项重要任务。青少年要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的预防犯罪能力,通过以上典型案例学习,引以为戒,时刻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自由、快乐。

            讲座的最后,刘研兵律师为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期望与祝福。勿以恶小而为之,严于道德操守;勿以善小而不为,守于美好前程。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