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声相应 备战抗疫 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积极参加网上立案和互联网开庭培训

作者:刘畅   浏览量:1158  发布时间: 2020-02-20 22:08:55  疫情 昌黎县人民法院 秦皇岛律师协会 网上立案

在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2020年2月19日下午14:30,昌黎县人民法院携手秦皇岛市律师协会举办了“网上立案和互联网庭审操作规范微信培训会”, 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二十五名律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以在微信群通过语音讲解、文字材料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大体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和规范在线诉讼工作的通知》进行解读,明确在线诉讼的有关规则;第二部分,详细讲解利用电脑或手机网上立案的方法;第三部分,运用云庭系统进行网上庭审的操作指导,重点对网上庭审程序予以说明。主讲人昌黎县人民法院制作并分享了互联网庭审使用手册,总结了多个法院的成功做法,归纳为注意事项提醒参与培训人员关注。

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在接到培训微信群建立的消息后,积极组织所内律师入群学习,提前下载好网上庭审客户端,共同切磋如何网上办案,以期尽快适应网上立案和互联网开庭的大趋势,做好防疫备战的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220220558                                             微信图片_20200220220835

对于昌黎法院提示律师(当事人)参加网上庭审的注意事项,本所刘畅律师将其整理如下:1、做好充分准备,熟练掌握网上开庭登陆方式(共三种可选),利用电脑下载客户端登陆、利用手机下载App登陆和利用手机“微信小程序”登陆(苹果系统的移动终端目前只能登录云庭小程序)。2、必须学会上传证据和提交材料。证据包括照片、短视频、文档。三种登陆方式存在细微的差异,小程序操作简便些,但只能上传图片,不能上传文档和短视频,可以庭前用邮箱、微信传输等方式解决。3、熟悉云庭系统的功能转换。云庭平台设置“视频、举证质证、庭审笔录、对话”四个功能按钮,代理人在四个功能之间切换时要注意避免操作不当下线离开庭审。4、质证意见尽量在庭前会议时以书面方式提交,在线上时进行补充质证。(1)视频连线时,系以语音方式发表质证意见,书记员记入笔录。这种方式最简便。(2)将书面质证意见通过“上传证据”板块,发图片或文档上传。(3)庭前证据交换后提前提交答辩意见和质证意见等材料。5、庭审没有结束不要提前点退出或返回,庭审结束按法官发起的操作提示,扫二维码网上签名。等法官闭庭后再退出。

相关文章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平大街290号5楼  电话:0335-7639881  传真:0335-7639909

技术支持:易讯网络